整理一些我喜歡的虐文推薦給大家!因為時隔太久,有些不太記得劇情,因此不誤導各位,我只當個指路的人了!

我喜歡的虐文的幾項條件:HE、雙方有感情、盡量別虐身

下篇的作品我個人覺得都是劇情線可探討性較低,但是感情線特別酸爽的,多為暗戀、單戀、替身的題材!

p.s以下順序不是排名

六、炮友     BY鬼醜/不辨百川

攻:趙臨安          受:肖瑜

一個受癡情暗戀的故事,最後算是在軟磨硬泡之下,將攻拿下的故事。

趙臨安性格極為冷淡,只將肖瑜視為炮友,卻也理智地未曾給予肖瑜過多的期望與關懷,但是肖瑜還是對他一往情深。兩人的性格與三觀還算端正,只是肖瑜因為喜歡趙臨安這個對他沒意思的人,時常必須主動出擊,做出一些出格的事,但我個人覺得都還不算太冒犯,因為若是他不有所越界,他和趙臨安是不太會有可能的。

這部對暗戀的描寫很細膩,但是沒有虐攻,主要就是看受的心理掙扎,文筆很好,所以不會覺得很拖沓。

七、季少爺可能分了個假手     BY初禾/初小禾

攻:言晟        受:季周行

一個受以為自己是單箭頭,認為攻只是覺得自己好操才在一起的故事。假單戀。

言晟是軍人,季周行是娛樂公司的甩手總裁,故事當中因為種種巧合,讓季周行認為言晟不愛自己。

季周行本身不是個討喜的角色,性格乖張,唯獨對言晟乖順,畢竟愛使人軟化。另外,季周行的身世也是促使他對言晟產生感情的一大原因,因此在感情上非常依賴言晟,但也讓自己傷痕累累。言晟也不算渣,只是年少時沒有很在乎季周行,長時間待在軍隊冷落了季周行,讓性格敏感的季周行嘗盡單相思之苦,導致兩人分手。

分手後,有人為了報復季周行,讓季周行誤以為自己得了愛滋,而有了妄想症,進入更深一層次的虐心。整部幾乎都在虐受,後期是虐在受身,痛在攻心。

這部和炮友一樣,對受的心境描寫非常細膩,雖然劇情有點狗血,但能從作者精準的文筆感受到角色的掙扎與難受。

八、二哈和他的白師貓尊     BY肉包不吃肉

攻:墨燃       受:楚晚寧

重生、仙俠、穿越,集三大我不喜歡的特點於一身,卻讓我看的很開心的神奇作品。墨燃是楚晚寧的徒弟,因為一些誤會,讓他認為楚晚寧極為厭惡自己,最終走火入魔,成為滅世魔王,但是因緣際會之下讓他重生,發現真相,重新做人。

虐攻和虐受都有,對攻的部分是大家對他身世的指指點點,而受的話則是誤認為攻喜歡別人,有點莫名的自怨自艾,但還是很酸爽。

劇情百轉千迴,文筆稍欠,但瑕不掩瑜!

這篇我有寫成心得!

https://aurora0000.pixnet.net/blog/post/323149798-%E4%BA%8C%E5%93%88%E8%88%87%E4%BB%96%E7%9A%84%E7%99%BD%E8%B2%93%E5%B8%AB%E5%B0%8A%E8%A9%95%E5%83%B9

九、替身情人的完美逆襲     BY白夜未明

攻:殷向北       受:周景

在殷向北眼裡,周景只是周宜的替身,得不到周宜,周景能夠解一解心中與身體的飢渴。但是周景即使甘願當替身,也有心死的一天,他離開殷向北,到偏鄉地區當老師,卻讓他意外救了失憶的殷向北,後者因為失憶而舉止像個孩子,卻格外喜歡周景,二人在偏鄉過了一段恬淡卻藏著危機的生活,直到殷向北被集團找回,恢復記憶,二人再次分開。殷向北傲慢的性格,讓他在挽回周景的同時,用了錯誤的方式,反而讓周景離他更遠,一場意外,才讓他意識到周景對自己多麼重要。

結局有點差強人意,但周景是比起上面提到的肖瑜、季周行這兩個受,展現了更加決絕冷淡的一面,虐法不太一樣,但還是滿酸爽的!

十、亂世為王     BY 顧雪柔

攻:李治烽       受:游淼

這部的背景似是架空古裝,但是從一些姓氏與事件還是可以看出時間點坐落在北宋到南宋,經歷了靖康之禍。

李治烽是犬戎人,而游淼是商賈之子,游淼先是和李治烽一起重建山莊,後和皇子趙超出生入死,建立新朝代。這部虐攻受的部分不多,反而是大局之下,世局動盪,許多為國盡心盡力的臣子、將士終會被歷史洪流帶走,讓人無限唏噓。此外,趙超從皇子到皇帝的身分,連帶著他的性格轉變,被權位、欲望、怨妒等等改變了本來天真、良善的一面,稱不上成為反派,只是這種變化也讓人萬分感慨。

這部的虐和《灰塔筆記》同屬於大局之下的悲涼,因此我都放在最後推薦!這兩部一部寫出了西方思維的悲壯,一部寫出東方思維的淒涼,我都很喜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鹽 的頭像

    鹽子

    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